“同学,你这里有人嘛?”一个身材高达,长相秀气的男孩,指了指梁丽萍对面空着的位置,笑的很阳光。
“没有。”梁丽萍礼貌的摇头说道。
“谢谢。”男孩很礼貌的感谢道。然后一屁股着在了梁丽萍的对面。
男孩很动作很儒雅的脱去外套,放到一旁。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本看上去很厚的书。放到了自己的面前。对面坐着一个男孩,梁丽萍多少还是有些不自在的,于是她收回目光。
在书桌的一个提示按钮下,梁丽萍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,散文是梁丽萍最为钟爱的,她觉得它很美。两人就这样坐着各自忙碌着自己的事情。梁丽萍偶尔抬头看到男孩的手里的那本书原来是一本油画册,男孩一直在认真的看着,偶尔在空中画着什么,表情很专一。梁丽萍猜测这个男孩可能是个艺术生。
梁丽萍把目光再次放远,发现人们对雪好奇过后,便对雪还是心生“厌恶”的。在雪中都是急行的人们,把自己裹的很严实。雪越来越大,而人却越来越少。身边很多人都在窃窃私语。有人说该死的雪,冻死了,赶紧过春天吧有人说要知道下雪就不起床了,被窝多暖和也有人说雪很很美,就是太冷了等等,众说纷纭。
梁丽萍并没有去看这些人,因为她的观点和他们都一样,她一直认为冬天是有自己的使命的。
“对啊。”梁丽萍想到这里兴奋的嘟囔了一句。
她发现男孩在用一直柔柔的目光看着她。
“不好意思啊,您继续。”梁丽萍有些尴尬,这样的公共场合,大声喧哗,有些失态了。
男孩并没有在意,然后继续低头忙碌着自己的事情。梁丽萍解决了眼前的事情后,便从背包里取出一个笔记本和一直笔。
笔已经几乎被这个时代淘汰了。现在所有的“书写”,几乎是虚拟世界来完成的。但是梁丽萍还是喜欢这样的书写方式。做好这些,她便在自己的本子上写下这四个字冬的使命。随后开始了自己的思路。